2013/02/02

等靈魂趕上


        喜歡漫無目的步行。尤其喜歡那種,被綠蔭篩過,一地碎陽的巷弄,暖烘烘的,最好牆上還攀著點野蕨或腎蕨,帶著一種濃得暈染開的色調,再添些歷史的斑駁,完美。春夏秋冬都好,氣溫不高、太陽剛好的話,就適合散步。

        所以我常迷路。

         一個人慢慢的走,就可以進入一種對話的狀態,和自己說說話,這時候詩句就會找上門來,心神就這麼仔仔細細,摸骨般的撫過每個字的骨節,舌頭反覆推敲,儘管最終成不了一首,但我享受這個過程。自以為是的享受。

        前陣子,往南行走。比起北方,我更愛躲著寒冷似的往南跑,這次不大相同的是,我往農村跑去了。

        你們心底的農村是什麼樣子?我最近深深的著迷於社區營造,尤其是農村的再造,略帶膽怯的跨開腳步,一步又一步的往南走去,脫下鞋襪,奮力的奔跑起來,踏實的踩在泥土地上,真正的泥土地。那一刻,心不再懸空的飛著,難得穩穩的安在它該在的位置,大力的跳動著、用力的感受與感動。就像活著。

        在那裡,我看到事在人為,我看見很多人很努力的參與與改造某個他們所認為的應許之地。我們移動,然後撇見某些景物,開始覺得自己活著、開始想讓這個歸所更加美好,做我們應該做的事情、做我們可以做的事情。很努力的、非常努力的,將自己融入這心靈自覺的應許。這樣的地方,就是靈與肉真正結合之處,真正的活著,找到自己真的不會後悔的、想要的生活。

        所以試著把腳步放慢了,把心安好,走得慢些就看得多些。當你赤足踩踏上泥土,真正踏實過後,會飛得更高,卻也更依賴腳下實地。我正慢下,一步一腳踩著實地。

        等靈魂趕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