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3

嗡嗡


  腦子乾巴巴的,搖晃發出窸窣悶響,可以的話真想像對待結痂一樣摳摳他。

   小時候家被農田環繞,屋後有一大叢竹子,風來颯颯。夏日晚間空氣濕潤清涼,蛙蟲鳴叫,螢火蟲幼蟲還會鑽入家中;後來家被停車場及大馬路包圍,屋旁有間加油站,風來揚塵。我的耳朵開始耳鳴,不分冬夏晚間蟲聲唧唧。

  左眼窩上方脹痛,歸因咖啡因缺乏及肩頸僵硬。高中地理課,老師問學生知不知道「農地龜裂痕跡的剖面是什麼形狀」?答案是V形。左側頭皮好像開了幾個V形,尖端抵著眼球。揉揉左肩,尖尖可被稍稍舒緩。睡睡醒醒,每次間隔一兩個小時或是五分鐘,蟲在白天也大鳴大放了。耳裡喓喓草蟲,開裂腦袋趯趯阜螽。

  其中一個睡,做了個夢,是面對時大家都無能為力的Mr.Game,提著兩把黑柄尖刀要我回答問題,我只擔心他把尖刀丟向我,這樣就必死無疑了。最後我擔心Mr.Game被觸怒而阻止其他人大聲聊天,反倒被他警告性地割了右手手背——像是美工刀切開橡皮章的觸感和徐緩,刀尖攪了一下手背痠麻不已,傷口繞過尺骨末端突起,拉到手肘一半左右。回想來色彩單調如紅筆墨水的血漫出,我拿布巾托著手,手掌立刻黏澀濕透。一邊想著劇痛可能要過一下下才會出現,一邊想著阿糟糕這樣好了也不能托球了吧。

  場景在國小禮堂地下室,我究竟多麼懼怕過那個地方。幸好一受傷就醒來了,不然會玩什麼遊戲呢。發現雙手在頭頂交握,這樣算是壓迫以致夢境嗎。解夢說法南轅北轍,身體部位、是否見血、事主性別,綜合起來的結果反轉了兩次。

  戴上耳機,將注意力轉向音樂使蟲鳴暫歇,亦既聽止,我心也降。堉是土地肥沃的意思,沖杯咖啡加些牛奶澆灌乾涸,還不行就四處擦些薄荷,長噓一口氣,靜待所有VV被灌滿,眼球歸位。

--
捻香人

1 則留言:

  1. 虛幻夢境的敘述細節好好,像遊戲的虛擬感,荒謬又認真的感覺讓人看了心有戚戚焉呀。

    「一邊想著劇痛可能要過一下下才會出現,一邊想著阿糟糕這樣好了也不能托球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