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7

About all blue




「接近了、接近了!現在是兩個土耳其藍的對決了!」



運動會時總能看到各種顏色的班服,也不曉得是不是巧合,這一次很多班級都選擇土耳其藍這個顏色。我我一邊看著大隊接力,一邊想著:什麼時候一個藍,也被切割這麼多的色彩呢?在這個色彩斑斕的操場,每個人用自己的顏色標住自己的青春。我記得有一年的隊T也是這個顏色。對我而言,這個顏色總是鮮豔地睜不開眼,倒也不是我不喜歡鮮豔的顏色,只是我們之間,到底是沒有緣份。我就這樣看著這藍在我身邊的人穿梭,卻一次也沒有想穿上它。

有位朋友他來自台南,剛到嘉義時非常不習慣,只因為這邊不是眼邊角落就能尋得一間英國藍。我特別喜歡這麼名字,不曉得為什麼,對於國外的一切,總是有點嚮往有點朦朧,彷彿我們只要能碰觸到一點點,就能心滿意足。是的,我從不諱言我們是個多麼樂天的族群。我看著那間繪著倫敦地鐵,指著方向的標誌,彷彿在告訴我們:這是另外一塊嚮往之地。

英國藍色的角落,那會是怎麼樣的角落呢?我沒想過,但卻在一間連鎖飲料店看見了我們想像的形狀。原來即使在這麼富庶的年代,我們還是期待有個地方,讓我們能夠去想像,去歌唱,去期盼。

難怪香吉士對於all blue有所眷戀了。

如果有一個地方,能夠被稱為all blue,那該是怎樣的風景,怎樣的藍?

對我而言最難忘的顏色或許是天空藍。那是怎麼樣的藍呢?每當我談起天空藍,總會想起暨大晴朗廣闊的蒼穹。所有的心緒就這樣被蒸散,在每株綠意當中搖晃。

或許哪天,我也應該為我記憶深刻的那抹藍取個溫暖的名字,然後慵懶地在那裡,睡一覺。

4 則留言:

  1. 題外話......你害我好想喝台南的英國藍哦~~~那真的是精神指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沒有要置入行銷的意思XDDD

      刪除
  2. 香吉士的all blue
    開始是充滿豐富食材、四大海域交會之地,
    再來就毫無志氣的變成魚人島了。

    但「我們還是期待有個地方,讓我們能夠去想像,去歌唱,去期盼。」
    套用也是準確無誤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好期待那個充滿豐富食材的地方趕快出現噢,但又很害怕那個地方一旦被具體化就又破壞現在對它的美好想像。
      有些地方總是適合幻想的,所以或許毫無志氣地變成魚人島也是一種挺可愛的選擇吧。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