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0


回頭時,才發現時間與人的競賽不曾歇止過。


12/15
2012年,代表從過去到現在經過了2012次的1215日。但今年不同,作為我再暨大的第二年,加入系排的第二年,作為系學會開工的第一學期;也是中中盃在暨大的第一次。



從高中到大學,從高雄到埔里。以往從別人口中所說出的故鄉,很遠。駛離後才明白,吹動船帆往前的,總向背襲來的風。因為有離才讓人懂得歸。雖然一直以來我並不是一個很愛回家的人。但,總有些什麼時候會想起高雄溼黏的空氣。宜路走來的求學路程中,似乎和山脫離不了。鼓山,是上一個收容我的處所,和暨南相同,是一間小學校。總在能夠一眼望盡的廊上認出自己所認識的人。而這就是作為我一段旅途的開始與結束。


學長,這個名稱一直以來都認為不適合自己,或許是個性使然,對於長,總有些過多的想像,當逐漸踏入所謂的大二生活時,是一場完全的汰換過程。又必須重新習慣新和舊,但卻也曾因為某句來自於學弟妹的呼喊聲中驚覺,自己似乎也要對前一年的歷練做出些什麼。對於需要面對的一切總想著沒辦法做好;也想過自己或許沒有必要為自己提起這些無謂的負荷。但,僅將一切再度歸究於星座,畢竟總是得對於想發找些出口。時常將事情複雜化或是戲劇的個人演譯一直以來都是我所擅長的,儘管大多時候顯得不必要。在自身無法克服的無能面前,總會想要拿幾句話來充當難過的藉口。也許我僅是某種程度的朽木;亦是作為高中以來積累的後果。

\\
當熱情不停於岸邊遭海水沖刷,欲與你成為阻絕領土與外界的牆。當過分投入戲劇的發演過程時,總希望聽到導演喊卡,結束鬧劇般的自怨自艾。當一切看似平靜的同時,最不願歸於平靜的總是先哭的人。
\\
我懂我,但你呢
對於即將來臨的比賽,其實具有著無以言名的緊張和害怕,畢竟團隊活動之於我,僅如同詠嘆調般適合個人歌頌。扺有當獨自成為獨身而造成失敗時,才會希望誰來救救自己。

14個小時,代表著一年正式的過去。亦是予離開之人銘刻痕跡的最好機會。

而當潮汐再次隨月盈缺變化時。此次抵擋海潮的牆,是以一年為基底砌成的痂無痛無感。是做為新生的始,和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