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5

每一個心碎的時刻


  前陣子看了好幾場演唱會,太過夢幻的11月讓人一下子無法回到現實生活。忘了是哪位朋友說的話「聽現場表演是會讓人上癮的。」以前並不能理解他所說的上癮是什麼感覺,看過一場又一場演唱會後,不得不認同「上癮」這個詞彙的確精準地傳達了看完表演的感受。



  奇怪的是,無論看的是哪個樂團,台上演出的歌手自己是否熟悉,我總是可以在每一場演唱會中落淚,可能是被某首歌的歌詞觸動心弦,可能是主唱的歌聲太過溫柔,又或者是,敲在心口上的,每一個充滿力量的節拍。我常覺得在第一個樂音出現後,整個演唱會的會場便自成一個空間,時間的流逝和光影變化都擁有自己的步調,不須與外界連結,甚至連其中的人們,情感流動都交織成巨大的網,一點震動都拉扯著左右的人。我曾經在演唱會中遇過一個陌生女孩,她低著頭讓人看不清她的模樣,但顫抖的肩膀卻透露了她正在哭泣,忍不住猜想她流淚的原因,在數十個原因閃過腦海後,我發現自己也紅了眼眶,無以名狀的情感,確實將大家串連在一塊兒了。

  聽說第一篇要自我介紹,但面對著空白的編輯文章頁面,我腦中卻想先聊聊關於演唱會的感受,或許我真的已成為中毒者了。很感謝學長的邀請,當初聽到他的想法覺得很有意思便加入了 (只是沒想到他找的人都如此厲害,在聽見名單後我曾經很擔心地和他說:「我應該會是整個團隊中最像來搞笑的人吧。」)




FANG

喜歡音樂
喜歡閃閃發亮的事物
希望自己能理性與感性兼具
希望自己能無所畏懼


3 則留言:

  1. 如果是這樣,那就請你作最搞笑的人唱最大聲的歌賣力的演出像你每個摯愛的樂團或歌手。然後讓大家一起唱歌。

    回覆刪除
  2. 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

    回覆刪除
  3. 我也想要一起唱歌,那會是多美的畫面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