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8

綠,奶茶




對於選擇,我們都不同。Ts:現在在紙上畫一個個圓餅圖,占最大部分的是什麼
K:系學會,打球,打工。
Ts:那你自己的私領域呢?不要奉獻給公領域的事情
K:很多吧,在臉書上當會呼吸的植物就可以暫時行光合作用
Ts:我好像也是欸,哈哈哈
K:你是經典的卡通人物欸?
Ts:什麼?
K:白雪公主裡面的阿!!
Ts:小矮人嗎
K:對阿,怎麼那麼厲害
 總能在生活中找到和自己相似的人,如Ts與我。對話中的表情,要在更加認識彼此後才能感受的到。對於我,聲音中的模樣;戲謔的口吻,總在認識的人面前展現。還記得小時候,連去超商結帳都害怕,但或許是迫於需要害怕逐漸在生活退居幕後,隨之而來的搭建於需要上的不怕和主動。


     對於他,Ts總能反映出某種方面的自己。身上攬著一堆事;喜歡抱怨總是在熟識的朋友面前。和他的聊天過程中大肆抱怨都能被接受,共同話題是彼此對於現狀生活的感受。有時會覺得其實大學生活能夠過得很簡單,酖看要或不要。高中時期自己是個害怕成績不理想而放棄了許多本想嘗試的學生。我總笑著對Ts說,大學生活就是把高中所有曾想做的事重新做一遍,常常攀附在deadline邊緣,還好線對於我一直很友善,總能在迫近墜落時,及時由線成網,支撐住我。


     另一項共同點,排球,對於球類運動所花費的時間,正好對應了彼此對於時間管控上的不足,若是將摸球的時間用在摸書,離死線的距離就能如彼此默言對坐所感到的遙遠。患得患失一直以來不斷被詬病,排球也是。不知道運動到底和天賦具有多大的關聯,但在這件事上,嘗到了許多挫敗,但他也訓練了我如何去面對接受失敗。我一直覺得自己具有很強烈的惰性和偏執,就每天都得吃的早餐來說。對於我路就是直的,繞路去買早餐對於我而言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就算是上學途中會經過的店家,我也會因為不想停車而放棄吃早餐,這樣的莫名偏執影響了很多事,大大小小。但面對Ts時偏執突然變成另一項能夠談論的話題,因為對於此,又有了相似。


     相處對於我,一直是很難的一件事。好惡十分明顯,我對人或人對我。
     雖然又是一次翹課在人院小七的閒聊,但可能只有當學生時的我們,能有翹課的權利,當line發送時,根本沒想到平常懶惰的他會願意從管院來到人院僅是因為我還沒吃早餐,隨口說了來陪我吃早餐之類的話。雖然說期中考後出席紀錄一直空著。期中考前我一定會準時出現在教室。期末將近相對於來的是被棄置已久作業的逆襲,就在漸冷的埔里山城中,迎接一年過後的第二的寒假,大學生活中倒數第二個寒假。
 綠,奶茶,能令我們起床的,是太陽//能令我們期待起床的,是戀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