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4


以傘為題純粹是因連日細雨不斷,被收攏環繞的山城,在眼中成綠湖中的船。

 說實話,面對已走出山城的你們,過多的敘述也不能夠勝過時間鑄下的深刻。一直以來我認為自己能和人說話,至少在現實世界中,以語言文字為媒介時,且並不會害怕面對這一切的直接接觸。但當聲線被拉成平面的文字,原先的自信亦被拉扯成細長的線。 



話題扯遠,第一週貌似是要自我介紹。昨晚,在電腦前,有個人一直在想要怎麼介紹自已,畢竟介紹本身即是挑選的過程。在至今的生活中,我該揀選些什麼;想讓大家看到些什麼。結果想了整夜的問題,讓我今天翹掉了第一堂九點的課,比蚊蚋震動翅羽的聲音更加惱人。但後來還是決定不想了,畢竟年輕就是能夠有嚐試出錯的機會。


 生活中總有固定的模式,如同強迫症般。驅使你我在自認為自由的四方形中移動。如魚,對於空間感認知的薄弱。你我的世界,亦是一個透明的魚缸。讓光射入經過空氣,經過水。不同介質差異,折射出現世的虹。反射掉真實的薄弱。而你我卻無理解這一切的荒唐,因為生下時,早已是潮濕的人。


 而我的病症,總如頑固低音,按著一定的基調變化。天蠍座。佔有慾強、控制慾強、得失心中。修飾過後的說法是,希望一切的事情都在自我的掌控之中,對於所有事情都十分認真。拿掉多餘的說法後,是蠍子對於人性的徹底不信任,所招致的結果。對我而言,結果比許多事重要。現在的我,就是時間後的結果。


現在生活,很簡單,精準的失控,當一切子都看似走在軌道上時,崩壞往往在最不容易被看見的地方。連續兩週大雨後的天空,當陰天暫時從生活中退場時,又得去習慣原先的生活。而當生活,成為生存變成習慣,以至於理所當然後,竟是以何種面貌呈現出眼前的世界。 


而我終歸至傘下,凝滯眼前隨傘緣滑落雨點,逐漸細密終連成線而面,替我隔出裏和外,以雨為幕。再度彎曲天光,折射。旁人並未發現透過水幕所見之人,僅是模糊不清的水影。而你我終將持著各自的傘,以欲漸相近的距離,接近彼此,卻仍不相交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